我是绅hen士tai

冰窖里的过气写手
最近JOJO化
萌的cp不逆不拆,重度洁癖
(生病修养中)

【Leoji】(一发完)意外发现


很奇怪绅士居然在碰见这种事之后都能大开脑洞,也是醉醉哒……
要说不难受肯定是瞎说,但不能弄死绅士的东西只能让绅士更强大。
⚠️注意⚠️
①原耽写手雷奥×忠实小粉丝光虹
②双向暗恋
③ooc,ooc,ooc
灵感来自于道德标杆、正义的战士——为绅士辩护的各位太太和小天使们!(这名字有点俗气…对不起QAQ)
因为是气血上涌突然码出来的,等绅士明天睡醒之后再慢慢精修一下m(_ _)m

我们的口号是:
支持原创,抵制抄袭!
抄梗也是抄,白嫖就是婊。

PS:绅士的理想就是变成文里雷奥大佬的样子hhhhhhh
—— 눈_눈看绅士不爽的眼神——
“我家太太陷入了危机。”季光虹捧着手机,脸上正经的神情可以去当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册封面。平常带着温柔笑意的嘴角抿得紧紧的,眉头打成一个结。
“嗯?怎么了。”他的好友雷奥听到了陌生的主语,停下刷SNS的手指凑近屏幕想看个究竟。
屏幕中央赫然显示着“致抄袭者”几个大字,雷奥隐隐觉得这几个字怎么那么熟悉,往作者名那栏一看,整个人都不好了。
“光虹……”
“诶。”
“你从什么时候关注了这个太太的?”冲击性的事实让雷奥一下子有些缓不过来,他假装喝水,强压下狂跳不安的心脏。“我都没听你提过。”

他突然想到自己有一位名叫“虹是光的散射”的忠实粉丝,大概在他刚开连载不久就关注了他,每次发文得到的第一个红心小蓝手也基本都是他。刚好,坐在他面前这位朋友名字里有个虹,还有个光。
上帝,求您别开这种玩笑,会把人吓出心脏病的。
“嗯……挺长时间了。我看看……”季光虹晃着小脑瓜去翻看备忘录“哦!找到了,342天。”
雷奥把头埋在胳膊组成的堡垒里,趴在桌子上欲哭无泪。
他多希望自己是眼花了,可屏幕上作者栏里清清楚楚地写着“作者:咆哮的雄狮”——这是他专门用来写原耽的ID
通俗一点讲,高中生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是一个原耽写手,还是坐拥N多粉丝、每发一次文瞬间就有几百个红心小蓝手的大佬的那种。

“雷奥,你不舒服吗?”季光虹有些担心地看着不知道为什么一蹶不振、趴在桌子上当鸵鸟的雷奥,手指摩挲着雷奥略长的头发“你是肚子饿吗?我有带糖,你要吃吗?”
“谢谢。不过不用了。”雷奥闷闷地说道“我就是有点困。”
雷奥话音刚落,就感到自己肩上多了一份毛绒绒的重量——季光虹把他自己盖腿的小毯子给雷奥披在了肩上,好贴心的整理好脖子周围的褶皱。
“那就睡一会儿?反正现在是自习,老师来了我招呼你。”
“……谢谢。雷奥听见自己欲言又止的微弱声音,脸颊烫的像烙铁。
但愿光虹没有看出来,他笔下情投意合、打情骂俏的小情侣,就是他幻想的他和光虹未来的样子。
没错,雷奥喜欢季光虹,暗恋的那种喜欢。

我们刚才说过,雷奥是个原耽大佬。开连载至今只写过一部作品,主角两位路人若干。文字轻快,剧情舒缓,两位主角从普通朋友到亲密好友再到甜蜜恋人,关系转变时细致的心理描写让人忍不住怀疑他是把自己的感情经历如实交代了一遍。(当然这归功于他真·暗恋着自己的好友)
一年前掉进原耽坑的季光虹偶然发现了这篇好友变恋人的连载,一发不可收拾地迷上了这位雄狮太太,默默设置成特别关注,更新了就狂点红心蓝手。
话说回来,世上写手辣么多,为什么季光虹偏偏就这么喜欢雄狮太太呢?
答:因为他有一个暗恋对象,那个人也是他的好友。而且名字里恰好有个leo。

树大招风,雄狮太太被抄袭了。对方狡辩是“借鉴”,把一向言辞温和的雄狮太太彻底惹毛,毫不留情露出獠牙亮出爪子。对比图做好一发,又是成百上千的点击量。
季光虹自然也是关注着雄狮太太的一举一动。他觉得光点红心小蓝手还是不够表达他对太太的支持和对抄袭的愤慨,破例留了长评批判抄袭歌颂太太。
开什么玩笑,抄袭我家太太还不承认,给你厉害的。
季光虹气鼓鼓地摁下发送键,与此同时雷奥的手机“嗡嗡”地震了两下,屏幕亮了起来。
“您有一条新评论:关注太太很长时间,忍不住站出来……”
雷奥猛地起身抓回在桌面上躺的好好的手机,肩上的小毯子差点被他弄掉地上。他手忙脚乱地扯下毯子,在季光虹担心的注视下折好还给光虹,弱弱的解释道:“它一震动带着桌子都震起来,吓了我一跳。”
“要不你去医务室睡一会儿?我陪你。”季光虹给他塞了颗糖“我和老师请假吧。”
“不、不用……”雷奥飞快地把糖塞进嘴里“我可能只是低血糖。”
“怎么没听你说过……”季光虹看着雷奥有些发白的嘴唇嘟囔了一句,就又埋头戳手机去了。
雷奥松了一口气,点开提醒。一个叫“虹是光的散射”的读者给他写了长评,层次分明条理清楚,从各个角度对比了双方文笔的不同之处,并且举例说明超抄袭者的不自然的文风突变。句句实锤,比雄狮太太光贴截图有说服力的多。雷奥瞄了一眼沉迷于手机的季光虹,给他这位逻辑满分的读者红心小蓝手,顺便还来个互关。
“啊啊啊啊啊!!雷奥!!”
季光虹激动地扒着雷奥的胳膊不撒手,要不是还在上自习他估计会想跳个舞来庆祝一下“我的太太!我的太太关注我啦!!!”
雷奥的胳膊被季光虹缠得不能动弹。光看这个眼熟的ID就知道这个逻辑满分的小读者就是此时此刻因为和太太互关而激动万分的好友。他有些无奈的想,光虹究竟是更喜欢他一点呢,还是更喜欢雄狮太太一点呢?
罢了,两个人都是他,他不能吃自己的醋——可季光虹的红心小蓝手可一次都没给过现实生活中的雄狮太太。
现实生活中的雄狮太太只是个不敢捅破窗户纸的胆小鬼罢了。
“哦,恭喜。”雷奥自己都没发现他的语气里居然带着酸溜溜的嫉妒“太太和你说什么了?”
“他什么也没说。”季光虹做了几个深呼吸拼命把体内粉丝的洪荒之力压了下来“我应该和他打个招呼对吧……”
“也许吧。”雷奥也捧起手机早早打开了对话框,表面上无动于衷,内心却早就要把自己炸开花了。
“嗡嗡——”
几乎是季光虹在“和雄狮太太聊天”的对话框中刚刚敲下“太太你好(///ω///)”之后的下一秒,雷奥的手机就迫不及待地震动了起来。
季光虹楞楞地看着雷奥,对方正捧着手机看得认真,屏幕上好像也是……对话框?!
季光虹又发出了第二条,雷奥的手机又开始紧跟着震动。第三条、第四条……一直到季光虹单方面的信息堆了好几页,他才停手。
雷奥冲着呆若木鸡的季光虹笑了一下,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移动。
“你好。”
雄狮太太很快给了季光虹回信。
“正如你所想的”
“我就是你现在看着的那个人。”
季光虹放下手机,眼睛里混杂着迷惑、惊讶、激动各种复杂的感情。他的眼睛清澈的像琥珀,眼底倒映着雷奥的脸庞。
“我看的是你,雷奥。”他这么说,语气坚定。“别告诉我你文里的原型就是……”
“我们。”
结尾是一个轻吻。

第二天,雄狮太太发了更新,内容只有一句话。
“你抄袭的了文字,但你抄袭不了爱。”

【END】

评论(2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