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绅hen士tai

冰窖里的过气写手
最近JOJO化
萌的cp不逆不拆,重度洁癖
(生病修养中)

【自翻】Animage 4月号第2附录《音乐才是另一个故事》(2)

(1)——关于维克托和勇利的部分在这里w
今天翻译的是光虹和雷奥相关的部分w
请多指教w
.。.:*・゚♡★♡゚・*:.。 。.:*・゚♡★♡゚・*:.。 。.:*・゚♡★♡゚・*:.。 。.:*・゚♡★♡゚・*:.。 。.:*・゚
09 La Parfum de Fleurs(光虹的SP)
室内乐与小提琴独奏十分优美、作为乐曲非常让人享受的一曲。作曲者好像是以“中国的华尔兹”为印象而作曲的,但曲中更加充满了透明感。大提琴独奏的开场让人印象深刻,整体演奏的质量非常高。以小提琴独奏为起始点节拍中的合奏的滑音与短句感十分巧妙,作为音乐来讲十分有魅力。
 
10 映画“上海ブレイド”より「The inferno」
当作本作的FS曲听和(不当作FS曲)单纯作为音乐来听两种情况下的印象是不同的。前半部分凯尔特①风的音色以现有的著名电影风的手法展开却又不拘泥于此。从下一个场面开始配合铜锣和中国乐器等等,将表现的范围扩大。(曲风)幻想又硬派,一不留神就可能沦为烂片的音乐。在这种境况下,用良好的品味和审美观打造戏剧般的效果。与季光虹年轻人的冒险心和故事表现十分契合。本作中电影的一个场面作为内心活动来表现,音乐则伴随着场景的变化、作为“电影的背景音乐”被描绘出来。想象着电影里的场景去听当然很好,什么都不想只是单纯的去听放飞想象力也很不错。
 
12 Still Alive
设定为自己编舞、在美国西海岸长大的雷奥·德·拉·伊格莱希亚的曲子。虽然有很多带有歌词的曲子是本作的特征,但一边意识着hip pop(的曲风)一边以黑福音②为基础的作曲,作为“现在”的音乐、作为一首单曲来说也是充满了魅力。与“正是因为有了音乐”的演技场面的独白重叠的时候,更加令人深受感动、感慨万千。是专辑中数一数二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曲。

①凯尔特:原文为ケルト(Celt)
②黑福音:原文为ブラックゴスペル(Black Gospel)。绅士对宗教相关的事情没有任何概念,查了一下在日语里如果说ゴスペル基本都是指ブラックゴスペル。日网上的解释是黑人灵歌(Spirituals)与基督教的教会音乐结合的产物。具体中文是不是这个翻译绅士暂时没有找到确切的资料,望指正。

评论(6)

热度(29)